◎ 当前位置-文明天下
元宵观灯文明安全最重要 按规定路径观灯比较好
文明风   |  时间: 2010-02-23   |   文章来源: 福州日报
 

24日,榕城市民期盼已久的2010年元宵灯会就将在南后街、五一广场、福州文庙、闽江公园等地点举办。如何做到文明、理性、有序观灯,过一个既快乐又安全的元宵节?22日记者就此采访了相关部门。

这些事项记得遵守

市民不论在何处赏灯,都要服从工作人员的指挥,不要在灯会区域嬉戏吵闹、拥堵踩踏;不得触摸花灯、攀爬灯组、拉扯电缆;不得在现场吸烟、燃放烟花爆竹、放飞孔明灯;不得携带可燃性固体、液体、气体和充气式气球以及宠物入内。赏灯时要照顾好小孩、老人,并注意保管好随身携带的贵重物品;观灯结束时请在就近出口退场;遇紧急情况时请听从现场广播指挥,从安全疏散通道有序退场。

请按规定路径观灯

与五一广场、文庙、闽江公园等灯会举办地点相比,南后街街道较窄,四周坊巷勾联纵横,但许多市民把这里作为观灯的首选之地,每年到这里观灯的市民最多,因此,文明安全观灯尤其重要。灯会组委会特别提醒广大市民,赏灯时不要一窝蜂,请按主办方事先规定的观灯路径观灯:灯会主入口分设在南后街南北两头,坊巷作为安全疏散通道,只出不入;进入灯会现场请服从工作人员的指挥,靠右行走。

 
 央视元宵晚会今天首彩排 王菲小虎队或再度登台 02-23
 台江成立元宵灯会志愿服务队 许多市民踊跃报名 02-23
 两马元宵花灯抢先看 十几万盏花灯正月十一亮 02-22
 央视元宵晚会假票开价近万 央视:从不对外销售 02-22
 小虎队元宵晚会曲目初十定 苏有朋拒绝巡演 02-21
 元宵灯会24日起闪亮登场 “观灯指南”请您看清 02-21
 厦门规模最大2010年元宵灯会将持续至3月3日 02-20
 2010福州南后街元宵灯会24日-28日举办 0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