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福建
微信公众

蕉城开展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进家庭公益巡讲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24-03-25 21:26:06 黄子煖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玲汇

近日,中共蕉城区委宣传部(文明办)、共青团蕉城区委、蕉城区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联合开展蕉城区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进社区、进家庭、进学校公益巡讲蕉城区实验幼儿园二园家长专场活动,引导未成年人及其家长深入认识和了解情绪。

996a27134cd0a9a12dc60ca09e259126.jpg

活动现场。黄子煖 摄

讲座详细分享了幼儿期心理发展的特点,及幼儿常见心理行为问题及对策。活动中,家长们全神贯注地倾听,仔细记录,跟着分享,反思以往的教育方法,不断提升自身的教育能力。

“听了讲座以后,明白了幼儿的心理健康不容忽视,作为家长,我与孩子的沟通中存在诸多不足,感恩学校提供的宝贵学习机会,未来会关注孩子的心理健康发展,用适宜的方式教育孩子,陪伴孩子的成长。”在场家长表示。

儿童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家庭的希望,促进他们身心健康、全面发展,是全社会共同关注的重大课题,本次讲座,站在家长的角度提供了宝贵的建议,更激发了大家对于孩子心理健康的重视,相信家长们在今后的家庭教育中一定会以此为契机,与孩子有效的沟通,做一位有智慧的父母。(宁德文明网 大梦蕉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