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福建
微信公众

蕉城虎贝:“互助孝老食堂”托起“舌尖上的幸福”
http://wmf.fjsen.com  2023-12-13 13:00:27 陈容 陈尧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玲汇

12月6日,蕉城区虎贝镇七淀村孝老食堂饭香四溢,虎贝镇党委书记林润秋与老人围桌而坐,同进午餐、闲话家常,其乐融融。

“这些饭菜合胃口吗?”“对食堂管理您有没有意见建议?”林润秋一行详细了解老年人衣、食、住等方面情况,嘱咐食堂工作人员平时要多倾听老年人的心声和意见,充分考虑他们的实际需求,不定期对菜品进行更新,在保证食品安全、营养的前提下,满足老年人的个性化和多元化需求,让服务更符合老年人的期待。

“有肉有菜,干净又卫生,感谢党委和政府的好政策!”“在家门口就能吃上热乎饭,真好!”“今天中午的红烧肉、带鱼、花菜都好吃,晚上又更新了菜色,吃得饱又吃得好。”“我们经常吃完饭聚在食堂,唠唠家常。”正在吃午饭的黄祖发介绍,食堂不仅承担了社交场所的“角色”,也成为大家娱乐消遣的好去处,茶余饭后大家聊着周围的大事小情,不亦乐乎。

民有所呼,我有所应。今年以来,蕉城区虎贝镇以开展主题教育为契机,聚焦“养老服务”这一“急难愁盼”问题,大力推进互助孝老食堂建设,按照“政府搭台、村委承办、群众互助、个人自愿、梯度收费、社会参与”的运作模式,让老年人能够更好地居家养老,为虎贝特困、独居、孤寡、高龄、失独、失能等特殊困难老人等提供膳食供应服务,切实解决老年群体“家门口”就餐问题,让辖区老年人老有所养、老有所乐。截至目前,虎贝镇已建成互助孝老食堂11家,惠及农村孤寡老人。(闽东日报记者 陈容 通讯员 陈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