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福建
微信公众

蕉城:口袋公园“兜起”群众满满幸福感
http://wmf.fjsen.com  2023-12-11 00:45:09 褚子强 吴虹憓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玲汇

“一到傍晚,我们一群老人家都会到公园里散散步、下下棋、唠唠嗑,有时也会带着孙子孙女在这儿吹吹风,可真是十分惬意啊……”近日,在蕉城区金涵畲族乡濂坑村的村口处,可见村民们在刚建成不久的公园中休憩玩耍。华灯初上,流光溢彩,树木葱茏,道路整洁,漫步其间暖色亮光和满眼绿意让人在冬季也觉得暖意融融。

a078ecab4e830a0b74b58b3ab869f662.jpg

公园景观。褚子强 摄

据悉,村民口中的濂坑村口袋公园项目总投资约75万元,面积达700㎡,含休闲健身、环境绿化、道路铺设、环保改造、宣传造景等多项改造建设内容,于12月正式投入使用,为辖区百姓提供了一处休闲娱乐的好地方,实实在在“兜起”了群众满满的“幸福”。

开窗见绿、出门见景、漫步公园正成为金涵乡群众生活的新日常。近年来,金涵乡秉承“小公园、大民生”理念,以建设口袋公园等嵌入式休闲场所为突破口,统筹辖区地块资源,整合闲置、边角、荒芜等地块,按“绿地延伸、文化嵌入、功能辐射”原则设计,主动建设多处“家门口”的“口袋公园”,积极扮靓社区乡村“微空间”,切实落实了惠民措施提升畲韵金涵的宜居品质。

“下一步,金涵乡将继续坚持高站位谋划、高质量推进、高标准落实,聚焦基本民生保障、基层社会治理、基本社会服务等重要职责,将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等方面一体贯通,扎实有效地推进主题教育,着力办好民生实事。”金涵乡相关负责人表示。(大梦蕉城 褚子强 吴虹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