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福建
微信公众

新思想我来讲!畲歌畲语巡回宣讲走进蕉城民族实验小学!
http://wmf.fjsen.com  2023-11-19 08:29:31 黄子煖 余汕康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玲汇

“党的领导真英明,四下基层解民忧…...”11月13日,“新思想我来讲”畲歌畲语理论宣讲轻骑兵巡回宣讲活动走进蕉城区民族实验小学,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送入校园,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cba8f22cb0ac241021b2ea8a2b899920.jpg

宣讲现场。大梦蕉城 供图

活动在欢快的文艺演出中拉开帷幕,由畲歌畲语理论宣讲轻骑兵的雷美娟、雷素禄、张秀乐三人带来“传承弘扬‘四下基层’优良传统 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理论宣讲,语调轻快、朗朗上口的畲歌快板宣讲的方式既生动又接地气,引来现场阵阵掌声。

“歌是山哈传家宝,通过这种宣讲方式,能够激发孩子的学习兴趣,让孩子们更加了解少数民族文化的同时,又能学习到新思想,希望这样的宣讲可以多进校园。”民族实验小学老师说道。

64cefb7864a4f70d4bd0501ba3b3064d.jpg

宣讲现场。大梦蕉城 供图

蕉城区畲歌畲语理论宣讲轻骑兵于2021年成立,将党的创新理论转化为畲语、编成畲族民歌,以唱畲歌、讲畲语、跳畲舞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展现,并立足“互联网+理论宣传”的新形势,构建多维宣讲矩阵,把传统的“说教式”宣讲变成互动式、体验式宣讲,让群众坐得住、听得进、记得牢。

“我们希望通过‘唱畲歌、讲畲语’接地气地向广大群众,特别是畲族群众宣传宣讲,把党的声音传到千家万户,推动党的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蕉城区畲歌畲语理论宣讲轻骑兵雷美娟说道。

据悉,接下来,蕉城区畲歌畲语理论宣讲轻骑兵将前往有关乡镇、街道,围绕主题教育开展巡回宣讲活动,传承和弘扬“四下基层”优良作风,推动党的创新理论深入基层、浸润人心。(宁德文明网 大梦蕉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