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福建
微信公众

从心开始!蕉城区开展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教育进家庭公益巡讲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23-08-23 19:23:29 黄子煖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玲汇

“我们在上网的时候经常会看到抑郁症的测试,有的同学做了以后发现自己有抑郁症等情况,不要慌张,这种时候我们可以去找专业的心理医生来测定。”近日, 在蕉北街道鹤峰社区,蕉城区委文明办、团区委和蕉北街道办事处联合开展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教育进家庭公益巡讲活动。

ed33c17a3a6a93a6658c5fa7683d28ed.jpg

活动现场。黄子煖 摄

讲座中,蕉城区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讲师黄佳欣结合教学经验,通过幻灯片图文并茂形式带领家长和同学们一起探索心理的奥秘,提升心理调适能力,营造积极健康的家庭心理环境。讲座现场气氛活跃,大家认真倾听,积极互动、交流。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保持乐观开朗的心情,做情绪的主人,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学习和生活中。家长们表示对学生心理问题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对如何正确处理亲子关系受到很大的启发。

“我们会在学校、社区、农村持续开展此类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推进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工作走深走实,为未成年人成长保驾护航。”蕉城区委文明办相关负责人说。(大梦蕉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