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福建
微信公众

暖心举措再升级!蕉城开启“好厝边”服务站暖心服务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23-08-22 19:32:33 褚子强 黄蕊云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玲汇

为进一步用好“好厝边”服务站,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近日,蕉城区举办“党建聚力为民 共建美好家园”暨蕉南街道“好厝边”服务站暖心服务活动。

23f1dba7eafd7de594e5f5a828ce4a1f.jpg

活动现场。褚子强 摄

活动现场,蕉城区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蕉南街道党工委负责人分别致辞,并向东湖、万达、下宅园、芦坪等4个社区移交了“好厝边”服务站钥匙和意见箱;区总工会负责人现场为蕉南街道环卫工代表发放了圆梦微心愿礼品。

当天,现场还开展预防电信网络诈骗、第五次经济普查工作、大学生就业创业政策、法治、家风等宣传活动及医疗专家现场义诊,充分满足群众的多元需求,让现场群众在体验丰富志愿服务项目的同时,也收获一份充实的“精神食粮”。

15b9f62713ce87f1db2eb88c42462a54.jpg

活动现场。褚子强 摄

“这些‘好厝边’服务站不仅是我们党组织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缩影,也是群众的‘小家’。”蕉南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街道会充分发挥“好厝边”服务站红色阵地作用,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将继续携手相关部门,进一步推进“好厝边”服务站(点)建设,提升服务站(点)的服务功能,拓展服务内容,让更多群众受益,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据悉,此次活动由蕉城区文明委、蕉城区委组织部主办,蕉南街道党工委、蕉南街道办事处承办,蕉城区总工会、宁德市中医院、蕉南街道卫生服务中心协办。

5e07dab3440569c39ab558ebcc65fde5.jpg

活动现场。褚子强 摄

2022年蕉城区以党组织领办“好厝边”红色物业为抓手,探索打造近邻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社区新模式。蕉南街道积极响应,13个社区全面推进“好厝边”物业服务工作,今年年初在东湖、万达、芦坪、下宅园四个社区选择交通便利、人流量大的场所建设了户外“好厝边”服务站,配备空调、微波炉、饮水机、手机充电器、急救包、座椅等设备和物资,并设置了“图书角”,让大家在休息时能学习知识、提升自我。目前,四个“好厝边”服务站已全部竣工并投入使用。(大梦蕉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