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福建
微信公众

蕉城:做好2023年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
http://wmf.fjsen.com  2023-08-21 18:31:16 阮传龙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玲汇

日前,蕉城区召开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推进会,对蕉城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强化。蕉城区教育局、区文明办主要领导,区创城指挥部未成年人教育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全区中小学校长,区实验幼儿园、机关幼儿园、儿童学园园长,区教育局相关股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d75a38461fe8ff115da7fdec9d8d9330.jpg

会议现场。阮传龙 摄

会议指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是民心工程和重大基础工程,全区上下要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会议强调,各有关部门、学校在思想上要高度重视,以强烈的使命感、责任感,加强领导、协作配合、压实工作责任,以过硬作风和有力行动抓紧抓实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要对照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要求,明确标准任务,聚焦问题、补齐短板,制定出详细的工作措施,一条一条抓落实、一项一项抓提升,全面推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常态化长效化;要广泛展示加强未成年人教育保护、关心关爱未成年人等有利于促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宣传,积极开展各类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努力为未成年人创造良好的道德教育环境和社会环境。(大梦蕉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