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福建
微信公众

请勿乱扔!蕉城新增生活垃圾定时清运点23处
http://wmf.fjsen.com  2023-07-11 17:14:31 褚子强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玲汇

近日,记者从蕉城区环卫部门了解到,为进一步完善生活垃圾分类处置体系,净化美化城市环境,蕉城区于6月下旬开始增设定时定点清运点,目前该项工作正在有序进行中。

1becdc5db501c13695f637be50115694.jpg

环卫工正在将垃圾桶推进点位。褚子强 摄

7月3日傍晚,记者在鹤峰南路一处清运点前看到,环卫工正在将垃圾桶推进点位。据他介绍,目前每天布桶的时间是在18:00左右,撤桶的时间则是在7:00左右,这样居民可以集中在夜间投放,减少了白天垃圾的堆放,既环保又文明。

据了解,“无桶化”垃圾清运模式有效缩减了垃圾滞留时间,避免了垃圾露天堆放,解决了脏水、臭气等问题。“撤掉主次干道垃圾桶后,我们针对垃圾较为密集的地方设立定时定点清运点及清运专班,并在清运点布设告示牌,加强清运效果。”宁德市拓兴市政发展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说,后续将根据实际情况,继续在无法建设垃圾分类柜,且居民集中、垃圾量大的位置增设定时定点清运点。

同时,他还表示之后公司在区环卫部门的指导下,将继续联合有关乡镇(街道)及部门,加强入巷宣传引导教育,督促商户严格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并联动相关部门对乱扔垃圾、不按规定投放垃圾进垃圾屋内等行为进行处罚。(宁德文明网 大梦蕉城 褚子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