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福建
微信公众

缅怀革命先烈!这样的“大思政课”,走心!
http://wmf.fjsen.com  2023-07-06 09:41:20 陈姜燕 来源:大梦蕉城 责任编辑:王予捷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7月5日上午,蔡威事迹展览陈列馆开展“清廉自律助成长,新风正气伴我行”研学实践教育活动。来自仰恩大学“寻红色记忆,筑青春之梦”实践队、宁德师范学院暑期实践全体成员通过重温入团誓词、宣讲蔡威英雄事迹等活动,上了一节与现实相结合的“大思政课”。

在同学们嘹亮的团歌中,活动拉开序幕,同学们陆续向蔡威烈士立像献花,实践队代表诵读关于蔡威的文章,分享自己的心得体会。在实践队志愿宣讲员的带领和引导下,同学们走进展厅,聆听英烈故事、缅怀革命先烈,在场景化、故事化、沉浸式的参观学习过程中接受红色文化教育,在潜移默化中学廉、守廉、崇廉,让廉洁文化滋养心灵。随后,同学们积极加入展陈馆志愿服务活动中,清理馆舍卫生、擦拭雕像和展柜、整理阅读室、分发宣传页等。活动的最后,同学们在研学实践教育活动签名墙上签名,并合影留念。

活动旨在团结凝聚学生、组织动员青年,激励他们增强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激发强国有我的青春激情,在强国建设和民族复兴的伟业中勇当先锋队、突击队。“我们当今幸福安稳的生活,是由无数个像蔡威烈士一样,默默无闻、为国奉献的英雄,用鲜血和汗水换来的。作为一名学子,我们应该要努力提升自我素养,专注于学业,立志于做一名对国家、对社会有用的人。”来自仰恩大学工程技术学院22级的学生陈宁薪说道。

据悉,作为“存正心、守正道、养正气”新风正气福建“名片”市级示范点,蔡威事迹展陈馆充分发挥廉洁文化阵地作用,把传承红色基因和廉洁文化建设相结合,挖掘红色文化的清廉元素,宣讲革命先辈的廉洁事迹和崇高品格,通过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名片”践行活动,真正把好作风弘扬在新时代,为扎实推进新风正气福建“名片”营造浓厚氛围。(大梦蕉城 陈姜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