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宁德 > 蕉城区
宁德市蕉城区举办“新时代好少年”事迹发布会
http://wmf.fjsen.com 2023-06-12 18:53:32 潘月容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玲汇

6月6日上午,宁德市蕉城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新时代好少年”事迹发布会在蕉城区实验小学举办。现场共计43名中、小学生获得2023年蕉城区“新时代好少年”殊荣。

据悉,此次活动由中共蕉城区委宣传部、蕉城区教育局、共青 团蕉城区委、蕉城区妇联、蕉城区关工委主办,蕉城区实验小学承办,旨在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帮助青少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8b5205e2430fa06a34c72b8b5fc3d13.jpg

“新时代好少年”事迹描述。东南网记者 潘月容 摄

近年来,蕉城区始终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注重抓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推动“新时代好少年”学习宣传活动深入蓬勃开展,涌现出一大批可爱可亲可学的少年榜样。

ca734bc5c71b59107af0be645099a23.jpg

“新时代好少年”。东南网记者 潘月容 摄

本次受表彰的43名“好少年”中,有的热心公益、乐于助人,有的学习成绩优异、多次荣获“三好生”荣誉称号,有的自立自强、积极参与校内外组织的活动……这些“新时代好少年”们的优秀事迹,展现了蕉城区新时代青少年乐观进取、勤奋好学、勇于担当的良好精神风貌。

“新时代好少年”是广大未成年人的学习榜样,他们在弘扬传统文化,在勤学上进、苦练技艺,在孝老爱亲、乐于助人等方面表现突出,展现了新时代少年刻苦学习,树立理想,砥砺品格,增长本领,努力实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风采。(东南网记者 潘月容)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