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宁德 > 蕉城区
蕉城区召开2023年常态化除四害工作部署会
http://wmf.fjsen.com 2023-06-01 11:20:00 陈玲汇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予捷

东南网5月31日讯 为切实巩固蕉城区的病媒生物防治成果,预防和控制各种病媒生物传播疾病的发生,确保辖区居民的身体健康,5月31日上午,蕉城区召开2023年蕉城区常态化除四害工作部署会,社区干部共计30余人参会。

会议现场。东南网记者 陈玲汇 摄

会议对2023年蕉城区除四害工作安排作出了部署,会议要求要深入宣传,营造除四害宣传氛围,宣传部门、各单位要采取多种形式,广泛深入地开展除四害、卫生防病的宣传教育;要全力以赴,打好除四害攻坚战,要突出时间观念,按照统一时间,统一部署、统一投药,要突出环境治理,广泛发动群众,以城乡环境卫生薄弱地段、农贸市场和农村垃圾堆放点为重点,清除垃圾废物等卫生死角,要突出重点单位、重点区域和重点行业的除四害工作,要突出安全保障,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做好药品安全工作,杜绝意外事故发生。 

蕉北街道领取除四害药品。东南网记者 陈玲汇 摄

蕉城区各级各部门领取除四害药品。东南网记者 陈玲汇 摄

会后,参会人员进行了除四害药品的领取,根据工作要求,预计从5月31日开始,蕉城区的市民就可以在各自的社区内,领取到这些药品,对居住区域内进行投药。同时,蕉城区爱卫办也提醒广大市民,在集中投放鼠药期间,看管好家里的儿童及未成年人,不要触摸公共区域内投放的鼠药,并看管好自家的禽畜、宠物,不要随意放养,以免发生意外。

蕉城区各级各部门领取除四害药品。东南网记者 陈玲汇 摄

下一步,全区各乡镇街道将根据上级工作要求持续做好灭鼠、灭蟑、灭蚊、灭蝇知识宣传和健康教育工作,提高群众自我防护意识,形成全民参与的防控格局。(东南网记者 陈玲汇)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