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宁德 > 蕉城区
宜居靓家园 健康新生活!蕉城开展爱国卫生月志愿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23-05-04 17:09:57 黄子煖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玲汇

“叔叔阿姨们,你们要保持常通风、勤洗手、少聚集、戴口罩的良好卫生习惯……”4月是第35个爱国卫生月,为弘扬爱国卫生优良传统,提升居民健康素养,4月27日下午,在宁德大润发国际广场,开展了一场名为“宜居靓家园 健康新生活”的爱国卫生月志愿服务活动,现场气氛热烈,群众络绎不绝。

9e5879f3f37cba998d54f879caedefe2.jpg

活动现场。黄子煖 摄

活动现场,文明志愿者通过发放宣传单、知识问答等形式向群众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鼓励和引导群众做好个人防护,养成合理膳食、适量运动、戒烟限酒、心理平衡的健康生活方式,把“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理念带进每一个群众的内心。

志愿者们还为居民发放老鼠药、蟑螂药,普及安全灭四害知识,引导居民人人参与爱卫活动,消除四害,树立起良好的健康意识的同时,并告知使用药物的方法、用法及注意事项,防止孩子及宠物误食,做到安全投放,安全除害。

92eb292d8dd22fadfc386758f99697c0.jpg

活动现场。黄子煖 摄

“通过开展爱国卫生月志愿活动,我们进一步铸牢‘文明健康 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理念,营造爱国卫生人人参与、健康生活人人共享的良好局面,助力宁德市 2022—2024年周期国家卫生城市创建。”蕉城区文明办相关负责人说。

此次活动由中共蕉城区文明办主办,蕉城区城南镇党委、政府、城南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承办,城南镇爱卫办、城南镇团委、立业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协办。(大梦蕉城)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