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宁德 > 蕉城区
蕉城城南:为一线医务人员送“温暖”
http://wmf.fjsen.com 2022-12-02 16:52:45 来源:闽东日报 责任编辑:陈玲汇

寒潮将至,气温骤降。11月30日,值守在蕉城区城南镇立业社区、华建社区等多个核酸采样点的志愿者及医务人员却感到格外温暖,原来是该镇社区工作人员自发开展“暖冬行动”,为他们送来了各式保暖神器。

医务人员用热水袋暖手

“了解到工作人员在使用酒精进行手部消毒后,容易出现冻手的现象,我们社区工作人员一早就购置了40个热水袋,送到大润发网格点及国税网格点,确保在场的医务人员和信息录入员手中都有一个热水袋,无需再为冻手问题发愁。”立业社区党支部书记廖建灿说。

在城南镇伯爵郦城核酸采样点,社区工作者们则通过在水瓶中注入热开水的方式,制成了一个个简易版的“临时暖手瓶”,并将它们送到了医务人员的手中。“有了这个瓶,我不用再担心手被冻僵了,采样效率也提高了不少。”现场医务人员握着暖手瓶说。(闽东日报记者 余根坤 通讯员 林沐 文/图)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