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宁德 > 蕉城区
蕉城区进校园开展“守护快乐童年,做健康小达人”医疗健康志愿服务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22-10-26 16:04:22 郑燕 李秀坤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王予捷

幼儿阶段是口腔发育的重要时期,为了促进幼儿的口腔健康,降低儿童乳牙龋齿患病率,10月19日至20日,蕉城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总队、蕉城区卫生健康局、蕉城区妇幼保健院联合开展2022年“守护快乐童年,做健康小达人”医疗健康志愿服务公益活动走进蕉城区实验幼儿园,为549名在园儿童带去专业口腔健康防护服务。

活动现场。 李秀坤 摄

医生在咨询。李秀坤 摄

活动中,医生们依次到各个班级为孩子们进行全面、细致的口腔检查,仔细填写和记录牙齿健康状况。志愿者和老师们密切配合,现场井然有序。孩子们在医生的细心指导下,张大了嘴巴,勇敢地做了涂氟预防龋齿。在幼儿涂氟后,医生及志愿者们还不忘提醒大家在随后的30分钟内,切忌饮水和进食。对于个别龋齿较严重的幼儿,医生还耐心地讲解了保护牙齿方面的常识。如:早晚要刷牙、不能多吃甜食、要养成餐后饭后漱口的好习惯、刷牙的正确方法等。

医生正在帮助幼儿园学生涂氟预防龋齿。李秀坤 摄

幼儿园学生排队等候咨询检查。李秀坤 摄

本次活动旨在保护幼儿牙齿健康,预防龋齿,加强儿童牙齿涂氟防龋齿的宣传工作,提高社会对幼儿牙齿保健方面的重视,为每一个孩子都能拥有一口健康好牙,茁壮成长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宁德市蕉城区卫健局)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