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宁德 > 蕉城区
蕉城虎贝孝老食堂:一粥一饭,温暖老人心
http://wmf.fjsen.com 2022-10-11 15:54:50 来源:闽东日报 责任编辑:陈玲汇

为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切实解决村居老年人尤其是独居、留守老年人“做饭难、吃饭难”问题,为老年人提供一个温馨的就餐场所,近日,虎贝镇正式启用七淀村孝老食堂。

当日中午,饭菜陆续出炉,红烧五花肉、红烧鲳鱼、排骨萝卜汤、煎豆腐,菜肴荤素搭配、干湿相济,老人们脸上都洋溢着满满的幸福感。“这些老人中有很多都是子女在外地工作的,知道村里有了孝老食堂,子女主动联系为父母亲报名,他们在外工作也放心多了!”七淀村支部书记、主任黄大妹说。

一碗“孝老”饭,情系千万家。虎贝镇按照“政府搭台、村委承办、群众互助、个人自愿、梯度收费、社会参与”的运作模式,加大互助孝老食堂建设力度,让老年人能够更好地居家养老。孝老食堂的启用为虎贝特困、独居、孤寡、高龄、失独、失能等特殊困难老人提供膳食供应服务。同时,它也将成为老年人在精神文化交流方面的一个活动场所,让越来越多的老年人走出家门、走进社会、交流交心,暖胃更暖心!(闽东日报记者 陈容 通讯员 陈尧)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