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宁德 > 蕉城区
蕉城赤溪镇:垃圾分一分 家园美十分
http://wmf.fjsen.com 2022-09-24 16:47:07 傅勇强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玲汇

为倡导绿色生态、健康环保的生活方式,提高群众垃圾分类意识,使群众了解垃圾分类的重要意义,形成人人参与垃圾分类的社会氛围。9月22日下午,蕉城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总队携手赤溪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举办了“垃圾分一分,家园美十分”学习活动。

学习垃圾分类知识。汤凯梨 摄

活动现场,新时代文明志愿者向群众普及了什么是垃圾分类、垃圾分类的处理方法、垃圾分类的意义与好处,并详细介绍可回收物与不可回收物标识、垃圾分类划分标准,鼓励群众在日常消费中选购绿色、环保、可循环的产品,减少一次性筷子、纸杯、塑料袋等制品的使用,从节约一度电、一滴水、一张纸做起,养成简约适度的消费习惯和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并通过有奖问答的方式让群众能够更好地参与到学习活动当中。学习活动后,现场志愿者又向当地居民派发垃圾分类宣传传单。

通过本次学习活动,让群众了解了“绿色、低碳、环保”的生活理念,引导他们积极参与到垃圾分类的行动中来,成为垃圾分类的宣传者、践行者,为创建美丽家园贡献力量。宁德文明网通讯员 傅勇强)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