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图片新闻
福建省举行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7周年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22-09-06 09:49:1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兰楚文

东南网9月5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何祖谋 文/图)3日,由福建省新四军研究会、福建省闽粤赣边区革命史研究会等单位举办的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7周年活动在福州三山人文纪念园英雄广场举行。

活动现场,致敬、献花、重读抗战家书、主题诗朗诵、红歌颂英雄等环节,让参与者在福州抗日志士纪念墙前重温历史、缅怀先烈,赓续抗战精神、砥砺复兴力量。作为纪念活动的固定环节,在“薪火相传”环节,抗战志士后人从百岁抗战老兵手中引燃火炬,点亮长明火,再将火种传递到新时代的学生青年手中(上图)。

福建省新四军研究会、福建省中国人民解放军长江支队历史研究会的代表和福州第二中学、鼓楼第二实验小学的师生们,还在现场呈现了《再唱父亲的歌》《弹起我心爱的土琵琶》《微山湖》等歌曲合唱,以及配乐诗朗诵《热望——蒲风组诗》《我喜欢红色》等多个主题节目,通过艺术的方式回望历史、歌颂英雄。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