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宁德 > 蕉城区
蕉城:添新绿 穿“新衣” 城市绿景再“上新”
http://wmf.fjsen.com 2022-08-16 11:58:01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玲汇

颗颗花草被工人们耐心种下,原本光秃秃的道路披上“彩衣”,焕然一新,一生机盎然,让人心生愉悦。连日来,蕉城区城市管理局园林处组织大批工作人员对军分区环岛、锦福城口绿地、芦坪路口绿地、闽东大广场前花坛及宁川路各路导流岛绿地等处进行时花及地被补植。

工作人员在绿化带上补植。褚子强 摄

在施工的一角,记者找到了指挥补植的工作人员,工作人员表示,虽然近日天气炎热,但是没有影响工人们施工的热情,大家都希望做些什么,支持创城,工人们尽全力做好植物补、种、养工作,为城市园林工作开启“加速键”。

“为持续助力宁德创城工作,近段时间我们全面推进植被绿化提升,出动10多名绿化工人,补植孔雀草、夏槿、千日红、赤壁等时花750平方米,每平方米49株,补植鸭掌木、红叶石榴、小叶女贞、杜鹃等花草380多平方米,每平方米64株,补植地被过万,补种香樟树10棵、宫粉紫荆树9棵,极大提升了蕉城区的城市绿化水平和美观程度,预计本轮树木补植工作在本月16日可完成。”区城市管理局园林处工作人员说道。

下一步,区城市管理局园林处将加快补植速度,加强巡查力度,快速查找出需要进行补植的相关路段,并做好对补植花草的浇水和日常养护管理,保证补植效果。全力以赴为道路添新绿,助力城市绿景时刻“在线”。(大梦蕉城 褚子强)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