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宁德 > 蕉城区
蕉城:快看!东湖市场河道沿岸变美了
http://wmf.fjsen.com 2022-08-15 17:41:37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玲汇

清澈河水倒映蓝天白云,三角梅在阳光下摇曳生姿,河上有蜻蜓纷飞,不时有几只白鹭停驻……这是记者在东湖市场的河岸旁见到的场景。

东湖市场河道沿岸。陈姜燕 摄

8月12日,记者来到东湖市场,看到工人正在给河道沿岸的盆栽浇水。“最近天气炎热,我们每天都要过来浇水养护,不让这些花枯萎。”工人对记者说道。

据悉,为进一步推进创城工作,区城市管理局、市场管理服务中心联合打造了东湖市场河道沿岸的绿化带,于8月初建设完毕。“从东湖市场到富海市场靠近桥头西边的近五百米区域,总共放置了197盆三角梅。因为三角梅颜色比较多,比较美观。”区城市管理局相关工作人员说道。

“自从有了这些三角梅盆栽,河岸看上去美观了,环境变美了,我们心情就更好了。”东湖市场的店主张先生说道。

区城市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加大绿化环境综合整治力度,完善常态化管理机制,持续改善城市生态环境和景观环境,提高群众生活品质。(大梦蕉城 陈姜燕)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