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宁德 > 蕉城区
蕉城区市场监管局开展创城攻坚监督检查
http://wmf.fjsen.com 2022-07-26 15:17:11 郑霄 余芳 来源:闽东日报 责任编辑:王予捷

7月19日至7月21日,蕉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对照创城工作要求,深入华洲水产市场、东湖富海市场、蕉北市场、蕉南农贸市场、裕丰园市场开展创城攻坚监督检查,重点查看了亮证经营、直接入口食品摊位“三防”设施设备、健康专栏等情况。

农贸市场是一个城市最有烟火气的地方,关系着人民群众的“菜篮子”“油罐子”和“米袋子”,也时刻反映着一个城市的文明进程。自我市启动创城攻坚行动以来,蕉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对照创城工作要求,坚持问题导向,精准排查,补齐短板,强化弱项。加强对农贸市场经营单位以及周边重点领域监管力度,实地“看、问、查”,准确掌握市场监管领域创城质量与进度。对存在未亮照经营等问题的经营单位,督促现场完成整改。对存在证照不全、健康证过期等问题的经营单位,限期整改。切实做到排查一家,整改一家,合格一家。

据统计,创城攻坚行动以来,蕉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共摸排经营单位7270家次,责令整改314家,立案查处97起。对尚未完成整改的经营单位,持续跟踪,趁热打铁、不留死角,确保问题清零。切实做到经营有证照、墙面有公示、从业有资格、管控有记录。(闽东日报记者 郑霄 通讯员 余芳)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