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宁德 > 蕉城区
蕉城:整治农贸市场就这么干
http://wmf.fjsen.com 2022-07-25 11:51:37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玲汇

为进一步加强农贸市场环境整治,蕉城区中心城区农贸市场管理服务中心加大工作力度,联合部门执法,集结整治力量,有效助推创城工作。

执法人员查看商铺情况。陈姜燕 摄

“你好,老板,请配合我们的工作,把物品收进店内,保持店前干净整洁。”近日,记者走进东湖市场,看见城市管理局执法人员正在积极与店家协调沟通,要求店家严格落实市场“两亮”“两无”,做到亮照经营,证照齐全,明码标价,做到垃圾“日产日清”。

“这次的整治活动,我们分为规划停车位、规划疏导点、修补路面、整治商铺四个方面进行。”执法人员对记者说道。值得一提的是,区中心城区农贸市场管理服务中心针对农贸市场容量不足、摊贩外溢现象严重的情况,在禾丰市场周边设置了一个可容纳40个摊贩的临时疏导点,用于解决摊贩兜售自产自销的果蔬类农产品。

据悉,区中心城区农贸市场管理服务中心自今年5月20日成立以来,通过多部门联合、上下联动,集中力量、集中时间的整治行动,持续不断维持市场及周边的秩序。“我们针对各农贸市场,实地摸排现状、梳理问题清单后,对市场周边5类店铺制定了7套不同的提升整改标准制定了整治方案。”市场管理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如是说。

执法人员查看商铺门前停车位情况。陈姜燕 摄

相关工作人员表示,要以此次文明城市创建为契机,全方位开展对农贸市场的整治工作,不能仅仅停留在表面,要严格对照农贸市场创建标准和要求,抓严抓细各个环节,形成长效工作机制,确保创建工作常态化。同时,加大创城宣传力度,发动商户积极参与,营造浓厚创城氛围,让“文明”走进市场、走进各家各户。

据了解,截至目前,区中心城区农贸市场管理服务中心共组织市场专项整治55次,出动执法人员2000余人次,查封违法违规经营户31户,查扣占用公共通道违停车辆31辆,发放宣传单4000多份、升级改造通知单300多份拆除市场周边的遮阳雨披及破旧广告牌600多面,按规范改造店铺30余家,约谈市场业主13户次。(大梦蕉城)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