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宁德
宁德市民文明素质提升工程正式启动
http://wmf.fjsen.com 2022-07-18 12:19:24 陈玲汇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予捷

东南网7月15日讯(本网见习记者 陈玲汇)7月13日,由宁德市委宣传部、市委文明办主办的“喜迎二十大·展宁德新形象”宁德市民文明素质提升工程启动仪式在先锋广场举行。

启动仪式现场。东南网见习记者 陈玲汇 摄

此次活动以“喜迎二十大·展宁德新形象”为主题,旨在号召广大市民积极行动起来,践行“八大文明行动”,着力培育精神文明、倡导文明行为、弘扬文明新风、提升文明素养,以良好的精神风貌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政协副主席陈美莺出席讲话。东南网见习记者 陈玲汇 摄

启动仪式上,志愿者代表宣读了倡议书,群众代表、学生代表以及企业职工代表等作表态发言,随后,参加活动人员在签名墙前郑重地签上自己的名字。仪式结束后,现场还设置了有奖竞答、参观宣传展板等系列互动活动,来自市直各机关单位和蕉城、东侨相关部门的160多位志愿者们参与。

活动现场。东南网见习记者 陈玲汇 摄

说文明话、办文明事、做文明人,集众智、汇众力,文明体现在每一位市民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里,正是这些平凡的小事、点滴的变化决定着城市的文明程度和精神品位,宁德的每位市民正在以自己的言行举止树起城市的文明形象,为闽东这座文明城市增添光彩。

活动现场。东南网见习记者 陈玲汇 摄

市文明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市民素质是一个城市文明的灵魂,市民的文明形象关系到整个城市的形象。今年是宁德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承上启下的关键年,需要我们每个市民时时刻刻共同参与、共同维护,以“主人翁”姿态投身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从自身做起,从身边做起,争做文明创建的参与者、践行者和引领者,为宁德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智慧和力量。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