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宁德 > 蕉城区
蕉城:飞线整治, 让天空“无线美”
http://wmf.fjsen.com 2022-07-11 13:50:00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玲汇

7月7日上午,芦坪社区丽城山庄小区中,一名安全设备佩戴齐全的供电工作人员正攀爬在电线杆上,对高空缆线进行拆除,下方数名工作人员拖拽着缆线进行回收处理。

整改现场。大梦蕉城 供图

据现场负责人董欣楠介绍,丽城山庄片区“三线搭挂”严重,供电公司对该区域进行了短暂停电,同时派出施工人员实施低压线路缆化改造,将杆上旧的低压线路及电杆拆除,提升美观度的同时,强化供电保障。“‘三线搭挂’是专指电力线、通讯线、广播电线相互搭接、交叉、跨越的现象,不仅不美观,还容易引发火灾,是我们近期开展集中性‘飞线整治’的重点内容,我们今天上午8点多就开始进行施工了,预计今天下午五点前就可以正常供电了。”董欣楠说道。

“我觉得整治过后,美观洁净,蔚蓝的天空取代了黑压压的电线,不仅更好看,也更安全,我们居民的心里别提多高兴了。”谈及对本次整治的想法,社区的刘阿姨感叹道。

整改现场。大梦蕉城 供图

据悉,今年以来,为进一步保障供电线路安全,提升缆线分布美观度,供电公司针对东湖新村等8个区域,投资675万元,实施改造10kV线路5.6公里,0.4kV线路8.3公里,配电变压器容量2500kVA,将大量的高空缆线改为入地缆线,实现了设备安全、供电质量、城市容貌、电力保障等方面的多层次提升。“下一步,我们供电公司将持续加快整治工作推进,及时解决群众需求,助力宁德创城。”城区供电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大梦蕉城 褚子强 郑瑞振)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