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厦门 > 集美区
​厦门市集美区开展丰富“七一”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22-07-06 17:45:00 李霖 吴蓉蓉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党员志愿者为顾恩养老院的老人们送上节目表演(集美·诚毅志愿者联盟供图)

文明风7月6日讯(李霖 吴蓉蓉)为继承和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连日来,厦门市集美区开展丰富多彩的“七一”主题系列志愿服务活动,用志愿服务向党的生日献礼,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担当使命,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红色教育 传承红色基因

为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切实增强广大干部群众的责任感和使命感,7月1日,三秀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特邀华侨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孟玲洲担任志愿宣讲师,以“坚决拥护‘两个确立’迎接二十大胜利召开”为题,为辖区30名党员讲党课,进一步强化党员党性修养,筑牢政治忠诚。

与此同时,一场主题为“爱国壮举,跟党前行”的迎七一宣讲志愿服务活动在西亭社区开展。现场,嘉庚精神宣讲团老师林忠阳用真实而生动的故事情节,向青少年分享陈嘉庚先生爱国爱乡、倾资兴学的事迹,感受嘉庚精神的熏陶。

次日,一场“童心向党,喜迎二十大”宣讲活动在杏滨街道顺利开展。在志愿讲师的带领下,学生们重温了中国共产党发展史,倾听红色故事,汲取奋进力量,并用画笔描绘出对党和国家的热爱之情。

关爱慰问 颂党恩暖人心

“烽烟滚滚唱英雄,四面青山侧耳听……”《好人多》《英雄赞歌》《赛马》等节目轮番上演,熟悉的旋律、激扬的音调,一首首饱含激情,极具凝聚力的歌曲在顾恩养老院唱响。日前,侨英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携手海韵艺术团组织党员志愿者、小志愿者走进顾恩养老院为老人们送上了迎“七一”慰问演出,提前为老人们送去精神文化“大餐”,党员志愿者、小志愿者通过歌舞、乐器等形式,与老人们共同庆祝党生日,赞颂党的恩情,表达对党的祝福。

近日,杏林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纺织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在职党员志愿者,前往纺织社区走访慰问社区党龄30年以上的老党员,向老党员致以诚挚的问候,将党的温暖和关怀送到老同志的心中。

1  2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