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厦门 > 集美区
厦门集美区叶厝社区举办多场宣传活动 营造文明和谐氛围
http://wmf.fjsen.com 2022-07-05 12:33:44 李霖 林晨茜 陈燕惠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向居民发放“平安三率防范诈骗”宣传单(叶厝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供图)

情景还原 搭建防骗意识防火墙

为有效预防和打击电信诈骗犯罪活动,提高辖区群众防范电信诈骗的意识,切实维护辖区群众根本利益,7月3日,叶厝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携手社区网格员及居民志愿者积极开展防范诈骗宣传活动,提醒社区居民保护财产资金安全,避免上当受骗。

活动现场,社区网格员及志愿者向居民发放“平安三率防范诈骗”宣传单,向居民讲解防范电信诈骗的常识,并通过最近发生的网络诈骗案例,揭露各种诈骗犯罪手段,提醒广大居民注意防范。

“来电人员自称淘宝客服,说您购买的物品出现问题现在需要退款,请您提供银行账号及验证码,您该怎么办?”志愿者们还设计问题,结合情景进行详细说明,教授居民手机防骗注意事项,切实加强大家的防范意识。

此外,为进一步扩大叶厝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实践服务范围,有效开展贴合居民切实需求的相关活动,7月2日,叶厝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携手社区居民志愿者开展宣传活动,吸引更多居民参与文明实践,促进和美叶厝的建设。

1  2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