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龙岩 > 上杭县
上杭:心理健康讲座守护未成年人快乐成长
http://wmf.fjsen.com 2022-06-29 17:41:26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活动现场

文明风6月29日讯 为深入推进未成年人保护与家庭教育工作,提高家长科学育儿意识和能力,6月23日 ,上杭县未成年人心理辅导中心“守护希望·点亮心窗”心理健康讲座走进县实验幼儿园,县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中心专职心理咨询师、“舒心”心理辅导志愿者刘聪娣作“羞答答的话题,大方方的讲”儿童性教育专题讲座。本次讲座通过线上线下直播的方式,实验幼儿园总园及分园的1000多位家长参加了讲座。

讲座中,刘聪娣通过情景模拟与家长们积极互动,引导家长认识到性教育的重要性,探讨性教育要如何教?结合案例分享了怎样和幼儿期的孩子聊关于性的话题,传递科学的性知识,面对孩子提出的棘手问题时,父母如何从容应对,教会孩子向危险说不,免遭性侵伤害,提高未成年人防范性侵害、性骚扰的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

家庭是孩子社会化的最初场所,也是性教育的起点。通过此次讲座让家长明白儿童性教育不存在“太早”的问题,只有“适不适合该年龄段”的问题。家园携手共同推进“早期性教育”工作,保护儿童权利,促进孩子健康、快乐成长。(上杭县委文明办 刘聪娣)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