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宁德 > 蕉城区
蕉城:我为禁毒代言!守护无毒家园
http://wmf.fjsen.com 2022-06-26 17:45:00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玲汇

蕉城:“喜迎二十大 禁毒我代言”主题手抄报优秀作品展示暨颁奖仪式

为进一步做好全区青少年毒品预防宣传教育工作,有效提升“我为蕉城禁毒代言”品牌影响力,6月25日,在国际禁毒日来临之际,蕉城区“喜迎二十大 禁毒我代言”主题手抄报优秀作品展示暨颁奖仪式在区青少年宫举行。

活动现场。杨慈监 摄

据悉,该征集活动由团区委、区教育局、区禁毒办联合举办,征集作品以宣传毒品预防知识、展示禁毒工作风采、普及禁毒法律法规等内容为主,充分体现“健康人生 绿色无毒”“珍爱生命 远离毒品”禁毒观念。作品由各校推荐初选后,经评委组严格甄选,最终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42名。活动现场,主办方为获奖青少年代表颁发了证书及奖品,并组织学生参观优秀作品展,进一步强化拒毒防毒意识。

活动现场。杨慈监 摄

下一步,团区委将继续深化“我为蕉城禁毒代言”品牌,开展禁毒灯谜展猜、禁毒文艺汇演等活动,有效筑牢青少年禁毒防线,积极助力宁德市“创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以浓厚的禁毒氛围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杨慈监)

城南:警民携手齐动员 禁毒宣讲入人心

为迎接第35个“6.26国际禁毒日”的到来,进一步推动禁毒宣传教育工作深入人心,使广大群众充分了解毒品的危害,6月24日上午,莲峰社区联合宁德海关缉私分局共同举办了2022年“6.26国际禁毒日”禁毒法制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褚子强

活动中,缉私分局民警、社区志愿者和禁毒宣传志愿者深入街头巷尾,向辖区居民分发禁毒宣传折页、禁毒倡议书,并为来往居民详细讲解“禁毒总则”,让群众真切了解什么是毒品、毒品的危害、常见的毒品有哪些、怎样预防青少年吸食毒品以及新型毒品等相关毒品知识。

“我对毒品的认知不多,就知道这是一种不好的东西,经过此次志愿者生动的讲解,使得我对毒品的认知有了很大的提升。”路过市民刘大妈说道。

社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宣传禁毒知识,全力配合有关部门打击毒品一直是社区的重要工作内容之一。近年来,社区在确保禁毒工作常态化的同时,不断创新宣传手段,丰富宣传媒介,使禁毒与社区日常工作紧密结合,并提升力度和频度,使得小区禁毒工作“有声有色”。下一步,社区将强化辖区内的禁毒宣传,不断提高广大居民群众对毒品危害的知晓率,让禁毒宣传走进千家万户。(刘木梅 褚子强)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