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宁德
宁德:唱好交通安全歌 争当小小“交通侠”
http://wmf.fjsen.com 2022-06-24 11:11:21 陈玲汇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予捷

东南网6月23日讯(本网见习记者 陈玲汇)“从小老师和我说,走路要,眼看前方,过马路......”一首轻快活泼、悦耳动听的歌曲《交通侠》拉开了活动的序幕。在欢快活泼的旋律中,孩子们跟着节奏跑动起来,一个个仿佛化身“小小交通侠”。

活动现场。东南网见习记者 陈玲汇 摄 

为了进一步加强学生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提升学生的道路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6月23日,宁德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一大队女子骑警队在宁德师范学院附属小学开展交通安全知识进校园暨校园安全形象大使“交通侠”IP发布活动。

互动环节。东南网见习记者 陈玲汇 摄

据介绍,原创歌曲《交通侠》将交通安全知识与体育、音乐、美术学科融合,作为宁德师范学院附属小学大课间的出操音乐,后续该曲还会纳入音乐课堂的校本教材。同时,宁德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还设计了以女子骑警队队员为原型的原创“交通侠”卡通人物形象,在校园中树立一个人人追寻的“侠客”梦,崇尚遵守交通规则的“交通侠”。

交通安全宣传口袋屋内学生在看书等候家长。东南网见习记者 陈玲汇 摄

除此之外,主办方还在校外设立了交通安全宣传口袋屋,在普及孩子们交通常识的同时,也提高家长们对交通安全的关注。

交通安全宣传口袋屋。东南网见习记者 陈玲汇 摄

“其实我做志愿者的初衷非常简单,就想着孩子们能够安全、有序、快捷地进入校园,安全回家....”参与此次活动的家委李女士对记者说道。

民警给过往学生宣传交通安全知识。东南网见习记者 陈玲汇 摄

宁德公安交警支队相关负责人表示,遵守交通规则就是保护生命,文明交通环境需要全社会共同营造,通过交通安全教育活动让学生们养成良好的道路交通习惯,自觉树立文明交通意识,珍爱生命,远离危险。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