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宁德 > 蕉城区
蕉城金涵:多措并举齐发力 文明创城同参与
http://wmf.fjsen.com 2022-06-19 17:05:00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玲汇

连日来,为深入做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努力营造全民动员、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金涵乡多措并举,全面开展创城卫生环境大整治。

执法现场。蕉城区委文明办 供图

6月16日上午,金涵小区二期附近,几名工人正在对路边杂草、垃圾进行清理。“为做好卫生整治工作,这几天我们抽调工作人员对主干道、背街小巷等卫生死角进行全面清理,清洁垃圾桶,清除小广告等。”现场工作人员说道。

而在道路的另一端,由金涵乡综合执法大队牵头与多部门联合开展对沿街店面违规占道经营的常态化整治,督促店主规范执行“门前三包”,维护良好经营秩序,并引导车主将车辆有序停放,保持店外干净整洁。

此外,记者了解到,金涵乡还组织了多支志愿服务队伍开展卫生整治、入户宣传、关爱老弱病残等志愿活动,将卫生整治延伸到居民门前的“最后一米”的同时,也让志愿服务走入千家万户。


志愿者入户宣传。蕉城区委文明办 供图

近年来,为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金涵乡不仅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开展群众喜闻乐见的文化活动,还充分利用小喇叭、LED滚动屏、户外宣传广告等方式,不断提高广大市民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支持率和满意率,营造全员参的浓厚氛围。目前,全乡启动小喇叭20多个、LED屏10处、更新创城公益广告40多处。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金涵乡将始终保持奋勇争先的工作作风,坚决做到任务不落实不松手,工作不达标不过关,督查不到位不放过,以实际行动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贡献力量。(蕉城区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