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宁德 > 蕉城区
蕉城:心安疫线·守护健康!这里让学生心灵沐浴阳光
http://wmf.fjsen.com 2022-05-28 10:25:00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玲汇

为进一步加强与推动中小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不断提高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水平,努力构建和谐稳定的校园环境,5月25日,蕉城区文明办、教育局在蕉城区城南中心小学开展以“心安疫线·守护健康”为主题的2022年心理健康周活动。

活动现场。杨慈监 摄

活动中,蕉城区城南中心小学精心准备了学生心理宣泄操《加油鸭 》、教师团体朗诵《用爱托举·用心护航》、教师心理宣泄操《心欣向阳》等多个精彩节目,为现场观众带来一场视听盛宴。据介绍,活动设有宣传海报、宣传手册、心理健康手抄报、心理健康讲座、知识竞赛、心理健康征文演讲比赛、校园心理情景剧、素质拓展游戏、趣味运动会等多种活动,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帮助学生建立阳光心态、关爱生命,引导学生健康快乐成长。

学生表演现场。杨慈监 摄

据悉,本次心理健康教育周活动确定蕉城区城南中心小学作为示范学校,开展心理健康系列活动。全区各校5月24日——5月28日要围绕“心安疫线,守护健康”活动主题,结合本校创文明校园系列活动与蕉城区教育局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有关文件要求,认真统筹,设计切实可行的活动方案,形成特色。

教师团表演节目。杨慈监 摄

“新时代教育肩负着‘立德树人’,培育能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的历史重担,心理健康教育是育人过程中最重要的工作。因此,我们要坚持‘以人为本、促进发展,立足教育,重在预防’的工作理念,以宣传普及学生心理健康知识、提升学生心理素质、提高学生心理健康整体工作水平为己任,帮助他们健康成长,早日成才。”区教育局副局长刘妙燕说。(蕉城区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