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漳州
漳州市开展“文明漳州有我,家风家教润万家”家庭教育主题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22-05-23 16:46:07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文明风5月23日讯 5月20日上午,“文明漳州有我·家风家教沁润万家”漳州市家庭教育主题活动在漳州宾馆举行。本次活动由漳州市妇联、漳州市委文明办、漳州市教育局联合主办,旨在深入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福建省家庭教育促进条例》,通过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家庭教育宣传展示和主题教育活动,弘扬家庭美德,实施科学家教,传播文明家风,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家庭落地生根,助力漳州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漳州市委副书记黄水木、漳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林俊德、漳州市政府一级巡视员张翼腾、漳州市政协副主席卢力,漳州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黄淑红出席活动,并现场为获得各级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家庭颁发证书。


市委副书记黄水木为全国家庭工作先进集体授牌

活动指出,“天下之本在国,国之本在家。”中华民族历来重视家庭。家庭教育关乎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和家庭的幸福安宁,也关乎国家发展、民族进步、社会稳定。希望大家牢记习总书记嘱托,携起手来,各部门要协同配合,发挥各自优势,以扎实有效的举措共同促进家庭家教家风建设高质量发展,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家庭落地生根;各级妇联组织要建好阵地,用好队伍,从家庭文明创建、家庭教育支持、家庭服务提升等方面推动家庭工作;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家庭要积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以点带面,引导广大家庭以好家风涵养好正气,把爱家和爱国统一起来,把实现家庭梦融入民族梦之中,增进家庭幸福和社会和谐,为加快建设现代化滨海城市贡献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活动现场,《中华好家风》歌曲对唱、《天黑黑要落雨》亲子共读等节目,生动诠释了家风有形,润心无声,家教有爱,功在后代。

全省最美家庭、漳州市讲师团成员洪杨芳老师作题为《平凡的教育 不平凡的意义》的讲座

全省最美家庭、漳州市讲师团成员洪杨芳老师《平凡的教育 不平凡的意义》的讲座开启了“协同育人 为爱同行”漳州市家庭教育公益巡讲。

在今年五月的家风家教宣传月活动中,市妇联联合有关部门聚焦落实“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上下联动组织开展了家风家教宣传展示和实践指导“五个一”系列活动,即开展“文明漳州有我 亲子共沐书香”家庭亲子阅读;举办“协同育人 为爱同行”漳州市家庭教育公益大讲堂巡讲;推荐命名“漳州市家庭教育创新实践基地”;调整充实家庭教育指导师团队;寻找漳州市2022年度最美家庭、绿色家庭,引领全市建设好家庭,涵养好家教,弘扬好家风,营造全社会重视支持家庭教育的浓厚氛围。(漳州文明网 漳州市妇女联合会)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