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宁德 > 蕉城区
蕉城区开展中小学讲故事、演讲比赛
http://wmf.fjsen.com 2022-05-23 11:20:01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玲汇

5月22日,由蕉城区委宣传部、蕉城区教育局、福建新华发行集团宁德分公司联合举办的“永远跟党走 奋斗新征程”读书教育活动小学生讲故事、中学生演讲比赛暨蕉城区中小学“习爷爷在宁德的故事”主题讲故事、演讲比赛在新华书城二楼顺利举办,来自全区中小学的53名选手通过线上表演的方式,参加了本次赛事。

演讲比赛现场。褚子强 摄

据悉,本次选拔赛设一、二、三等奖、优胜奖四个奖项。经评委老师评选,蕉城区第四中心小学钱纾纡获得小学组一等奖,蕉城区实验小学陈瑾萱、罗熙,蕉城第六中心小学张君竹获得小学组二等奖。宁德十中周炜峰获得中学组一等奖,蕉城中学柳承志 、蕉城区六都学校许婉秋、宁德十中肖潇颖获得中学组二等奖。以上获奖同学将代表蕉城区参加宁德市选拔赛。

演讲比赛现场。褚子强 摄

比赛中,选手们全力以赴、各展所长,紧扣“永远跟党走 奋斗新征程”主题,以生动的语言讲述了闽东地区感人的英模事迹及“弱鸟先飞”“滴水穿石”精神,让宁德摆脱贫困的故事。表达对“永远跟党走 奋斗新征程”的深刻理解和参加读书活动的感受,充分展现新时代蕉城区广大青少年热爱党、热爱祖国、奋发进取的精神风貌。

“我很开心能担任本次赛事的评委,这次比赛让我看到了我区广大青少年良好的精神风貌,他们的题材都很好,表达流畅,情感充沛,让我非常感动。”现场评委之一的张凌芳告诉记者。

演讲比赛现场。褚子强 摄

活动负责人表示,全国青少年爱国主义读书教育活动是全国性的重要活动,至今在宁德地区已连续举办28年,今年是第29届,活动包含举办征文、小学生故事比赛、中学生演讲比赛和春苗网络知识竞赛等多项内容。后续,相关部门将进一步加大对全国青少年爱国主义读书教育活动的宣传,吸引更多学生、教师参与,营造全面读书的良好氛围,不断完善各个赛事、活动,让全国青少年爱国主义读书教育活动持续助力蕉城教育事业发展。(蕉城区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