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宁德 > 蕉城区
蕉城:科技赋能社区管理,数字化防疫筑牢“安全网”
http://wmf.fjsen.com 2022-05-17 10:06:33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玲汇

“您好,我们是社区的工作人员,您家里有两个六十岁以上的成员是吧?”“这是社区发给你们的进出通行证,进出小区时给保安扫一下就能进来了!”……5月15日,金溪社区志愿者为六十岁以上的住户发放“进出管理通行证”,便于不擅长使用智能手机群体便捷进出。

志愿者为六十岁以上的住户发放“进出管理通行证”。雷凯平 供图

住在金涵小区六号楼的何阿姨提及社区防疫工作,赞不绝口,“真是太为我们着想了,手机经常没有网络,之前进出小区都很不方便,为社区工作点赞!”

自启动“无疫小区”创建活动以来,金溪社区作为试点使用福建省疫情防控一体化服务平台管控区及进出管理系统,据福建大数据公司主任工程师戴文清介绍,该系统可以帮助社区解决区域内人员防疫数据排查的问题,筛查未做核酸、未打疫苗、健康码异常人员,并在移动端有效地对人员进出管控、审核。此外结合省平台爱心离线扫码的形式,解决社区大量的高龄老人、残疾人、小学生进出健康管控无智能手机的问题。

老人用通行证进出小区。雷凯平 供图

初筛阳性直报、重点人群健康管理、疫情防控态势一张图等系统,“简洁页面+便捷操作”,金溪社区通过“数字赋能”,让既是“战时”封管控区管理的数据帮手,也是常态化防疫的智能管家,助力创建“无疫小区”“无疫社区”。

工作人员介绍管理系统。雷凯平 供图

“该平台在数据采集上节省人力、财力,还能将进出小区居民进行科学、精准管理。”社区党支部书记李美希表示,下一步,金溪社区将继续聚焦数字化手段,守护居民的共同家园,构筑抗疫攻坚的坚实防线。(蕉城区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