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宁德
宁德:开展“绿色环保 文明健康”爱国卫生志愿服务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22-05-15 17:45:00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玲汇

爱国卫生人人受益,疫情防控人人有责。2022年4月是第34个爱国卫生月,今年的活动主题是“文明健康 绿色环保”。

宁德市委老干部局

4月底以来,宁德市委老干部局以“文明健康、绿色环保”为主题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助力疫情防控常态化,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

志愿者倒装消毒液。市委老干部局 供图

市委老干部局志愿者对局机关办公区、市老年大学、市干休所、老干部活动中心等约8700多平方米区域进行喷洒杀菌消毒,针对重点场所投放鼠药和灭虫药物。同时,清理公共区域的落叶和垃圾,营造干净健康的办公环境,为各单位复工及老年大学复学做好准备。

此外,市委老干部局还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利用微信公众平台、电子屏、横幅等宣传媒介,全方位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宣传活动。

宁德市侨台联

志愿者喷洒消毒。市侨台联 供图

4月29日,市侨台联分别深入三元社区、华侨新村社区开展爱国卫生活动。活动中,侨台联志愿者们分工明确,有的拿起了扫帚和扫把,清扫消杀社区楼道和卫生死角;有的拿起了喷壶和铲子,清理小广告和垃圾污物……志愿者们积极主动,不怕脏、不怕累,认真清扫每一个角落,让社区环境焕然一新。

寿宁县

4月30日,寿宁下党新时代志愿服务队在辖区内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宣传志愿行动。

志愿者发放倡议书。寿宁县委文明办 供图

志愿者分别在下党古村、难忘下党学习基地、学校、卫生院等场所,紧扣“文明健康、绿色环保”主题,围绕“绿色出行”“光盘行动”“垃圾分类”“健康乐跑”等内容向群众发放倡议书、普及爱国卫生运动知识。同时,志愿者们身体力行,开展环境卫生大扫除,清理卫生死角。倡导广大群众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做起,营造良好的爱国卫生运动氛围。

志愿者清扫垃圾。寿宁县委文明办 供图

福鼎市

志愿者捡拾垃圾。福鼎市桐山街道岙里社区 供图

4月28日,福鼎市桐山街道岙里社区妇联组织社区巾帼志愿者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志愿服务活动。现场,巾帼志愿者们身穿红马甲,拿着扫把、夹子、畚斗,清理周边的落叶、杂草、烟头等垃圾,为周边居民创造一个干净舒适的休闲娱乐区域。(中共宁德市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