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分站来稿 > 厦门市 > 翔安区
厦门翔安:暖心陪伴 让敬老爱老更有温度
http://wmf.fjsen.com 2022-04-27 15:16:15 夏菁 童心悦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长者生日会(翔安区委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4月26日讯(夏菁 童心悦)尊老敬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爱老助老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近年来,厦门市翔安区大嶝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为增强服务老年人意识,全力构建全方位养老服务体系,打造居家养老服务站,将养老服务送到老年人的身边,让老年人生活安心、舒心、暖心。

情暖夕阳 温情相伴

为展现爱老、尊老、敬老、助老的良好社会风气,让老人们感受到社区大家庭的温暖,双沪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站举办“情暖夕阳,温情相伴”温馨生日会,为社区的老年人送上温馨的祝福。爷爷奶奶围坐在摆满瓜果的桌边,玩起了“击鼓传花”小游戏,唱南音,唱快板等游戏让现场气氛变得更加热烈。

游戏结束后,助老员给爷爷奶奶戴上生日帽,大家齐唱生日快乐歌,一起给在座的所有寿星们送上最真诚的祝福,在歌声中,寿星们许下了自己的心愿。大家一起分享美食,聊聊家常,爷爷奶奶表示,非常感谢社区对老年人的关爱。

DIY相框花 (翔安区委文明办供图)

DIY相框花 把春带回家

为了丰富老年人的文化生活,蟳窟居家养老服务站在社区文化活动中心举办“不负春光,把春带回家”特色课堂活动。 

活动开始前,助老员提前收集了野花、野草。活动现场,助老员和志愿者先将手工材料分发给大家,奶奶们拿好想要的鲜花与花框后,助老员与志愿者共同教她们如何DIY相框花。奶奶们仔细地将花粘贴在花框内,一幅幅春天的花朵收集完成。活动现场充满了欢声笑语,呈现出一片祥和的温馨场景。

1  2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