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宁德 > 蕉城区
蕉城:文明宣传劝导,“劝”出疫情防控新秩序
http://wmf.fjsen.com 2022-04-26 17:50:00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玲汇

“各位市民朋友,为保障您和他人的健康,请自觉做好个人防护,佩戴好口罩……”。4月24日上午,记者在城南镇蕉城南路看到,志愿者们手持扩音器,正在走街串巷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同时,巡逻车也行驶在中心城区主次干道、商业街区、农贸市场、公园、广场等进行喊话宣传。

志愿者上街发放宣传单。黄子煖 供图

为增强公众健康防护意识,提高公众自我防护水平,形成全民科学防疫的良好氛围,从4月24日开始,蕉城区抽调区直机关志愿者20人,组成10支劝导队按划区域包干,上路劝导市民科学佩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

志愿者上街发放宣传单。黄子煖 供图

据了解,区委宣传部、区直机关党工委联合印发《关于做好蕉城区疫情防控宣传劝导工作的通知》,进一步强化我区疫情防控宣传教育工作。本次疫情防控宣传劝导共组织机关单位、乡镇街道、社区(村)疫情防控劝导队310多支600多人,印制宣传单5000份、倡议书300多份供志愿者上街张贴、发放,并通过大梦蕉城微信公众号发布《致市民群众的疫情防控倡议书》、流动宣传车喊话、小喇叭上街巡逻播报等方式,提醒市民群众好口罩、做好个人防护,持续营造群防群控的良好氛围。(蕉城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