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宁德 > 蕉城区
蕉城:暖心“疫”刻,让防疫一线工作者破防的时刻
http://wmf.fjsen.com 2022-04-19 10:23:45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玲汇

在核酸检测工作中,群众的支持配合为筑牢疫情防控屏障注入了无穷动力。在三都镇,有为一线工作者送去暖心牛奶的稚童、有主动加入“大白”队伍的大学生志愿者、有“战疫”不缺席的百岁老人,也有退休在家协助社区疫情防控的老党员。这些暖心“疫”刻,让奋战一线的工作人员收获无数感动。

“叔叔,辛苦你们了!”

“叔叔,这箱花生牛奶送给你们和大白,辛苦你们了。”4月15日,在三都镇核酸采样现场,传来一声稚嫩的声音,一位小女孩双手环抱花生牛奶,将它递到礁溪村书记陈德乐手中。这一瞬间,她像一位小天使传递着人间温暖。

陈德乐双手接过小女孩送的花生牛奶。黄淑敏 供图

陈德乐双手接过这份爱心,温柔地对她说:“小朋友,我替各位大哥哥大姐姐们谢谢你。”还在忙碌的防疫人员看到这令人感动的一幕,纷纷红了眼眶。采样工作结束后,提起这件事,工作人员表示:“真是心头一暖,连日来的超负荷工作在这一刻充满意义。”

据了解,小女孩名叫陈思瑾,今年10岁,就读于蕉城一小。“真是长江后浪推前浪,一浪更比一浪强!小小年纪就懂得奉献,在她身上我看到祖国未来的希望。我们也将不负党的信任、人民的期望,持续加强防控工作,给这场疫情打上一针‘止疫剂’!”陈德乐说。(阮传龙 黄淑敏)

百岁老人核酸采样不缺席

4月17日清晨,三都镇城街村开始了新一轮核酸检测,群众按时来到采样现场有序排队检测,此时一位白发苍苍的老奶奶引起了大家的注意。

志愿者给老人家做核酸检测。章婷婷 供图

据工作人员介绍,老奶奶为城街村的百岁老人陈嫩嫩,已经连续八轮自行前来采样了。而自蕉城区核酸检测开展以来,为确保核酸检测不漏一户、不落一人,三都镇针对辖区内高龄、行动不便、失能卧床老人开展了入户核酸检测采样工作。但陈嫩嫩拒绝了医护人员入户核酸的建议,尽管年过百岁行动不便,但近期八轮核酸检测,她都自发前往核酸采样点,用实际行动为抗疫助力。

“医护人员太辛苦了,很感谢他们的辛勤付出,我年纪大了没办法帮忙,但也会尽力不给他们添麻烦,只要大家配合理解,任何困难都能挺过去。”陈奶奶笑着说。(阮传龙 章婷婷)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