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宁德 > 蕉城区
蕉城战“疫”一线有童声:等我长大了,换我守护你们
http://wmf.fjsen.com 2022-04-16 14:50:00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玲汇

“大白叔叔,大白阿姨,可以请你们过来一下吗?”4月14日,一声稚嫩的声音打破了伯爵郦城值守点内紧张的氛围,一名小女孩用力挥舞着手中的信封,向工作人员打招呼。“这是我给你们写的信,你们一定要看哦!”女孩郑重地将信递到了工作人员手中,然后蹦跳着离开了。

小女孩写给志愿者的感谢信。蕉城区委文明办 供图

工作人员们小心地打开信,映入眼帘的是一片稚嫩的字体,信中写满了对“大白”们的感激与叮咛。“她特意画了只喝水的猫,提醒我们要多喝水”“信中被画满了爱心诶”,大伙儿争相传阅着这封信,赏析着信里的种种细节,记录信件的快门声此起彼伏。

“这是我在战‘疫’一线的一个月里,收到过最好的奖励。”城南镇宣传委员黄育文十分感慨。

小女孩与志愿者合影。蕉城区委文明办 供图

以我之画,颂你伟大。同日,福洋村工作人员叶金秀也收到了一件“厚礼”。在为隔离人员进行上门核酸采样时,一名小女孩害羞地低着头,双手递上了一幅画。姐姐,这几个大白,是你和你的同事。你们拿着剑,帮我们杀死病毒。另外几个是太阳公公,陪你们一道驱赶阴霾,让你们不孤单。听着小女孩绘声绘色地讲解,叶金秀感动地对她说:“有你们陪我,我一点都不孤单。”

幼童的关爱,不仅荡漾在画笔中,更扎根在承诺里。在后山村的核酸采样点上,8岁的小钟成了点位上最小的“志愿者”,他同家人一道为核酸点的工作人员搬运物资。一大桶矿泉水、几把长凳、一箱零食……小钟步履踉跄,红扑扑的脸上写满了“费劲”,大口大口地喘着气,但他却拒绝任何人的帮助,坚持把物资送到工作人员面前。

“等我长大了,换我守护你们”。小钟又一次将物资搬到了工作人员跟前,喘着气承诺道。(蕉城区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