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宁德 > 蕉城区
蕉城:87后党员彰显先锋力量,助力核酸检测工作
http://wmf.fjsen.com 2022-04-15 11:21:21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玲汇

“我是咱们社区的党员,我申请加入本轮核酸检测志愿队伍,希望能够贡献自己的一份力。”在严峻的疫情形势前,宁德市城建置业公司党支部书记、董事长王赟下沉到居住地社区,主动请缨助力该区域核酸采样工作。

核酸检测现场。蕉城区委文明办 供图

申请参加一线的王赟用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和本色。4月13日一大早,他便来到蕉南街道荷园社区临时核酸采样点,按照社区人员的指挥,帮忙拉好隔离线,设置等候区间、信息登记区间和采样区。当群众陆续到来后,在信息登记台上,王赟开始了他的工作。

“请大家提前把手机登记码打开等候,来,再来一个......”为确保核酸采样有序、高效开展,王赟不允许自己有任何松懈劲,他引导群众按规定人数有序进行信息登记,并认真负责地提醒大家做好相关注意事项。

王赟。蕉城区委文明办 供图

“哪里有任务,哪里就有党组织的堡垒;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党员冲锋在前。”王赟告诉记者,作为一名党员,在疫情面前,他一直想做些力所能及事情,直到蕉城启动区域核酸检测。

王赟回忆,在他第一天到采样点支援时,看到社区工作人员的声音几乎是嘶哑状态,就连抬手都成了一件费力的事。“虽然很累,但每天一到社区,看到他们逆行而上的样子我就充满了精气神。”

王赟。蕉城区委文明办 供图

但血肉之躯总会有疲惫需要休息的时候,连续7个小时信息登记工作后,王赟的工作暂告一段落。在清理消杀完台席,他卸下防护面罩,取下口罩,露出了疲惫又灿烂的笑容。“大家都一样,工作的时候神经高度集中,精力非常旺盛,在结束的那一刻,疲惫感就一拥而上了。”

在疫情防控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王赟尽心尽力、无畏无惧,用无声而有力的行动为民解难、为党分忧。“我希望有更多的党员同志,甚至是普通群众能够参与到志愿队伍中来,也希望宁德的疫情能早日消散。”(蕉城区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