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厦门 > 同安区
厦门同安开展第34个爱国卫生月统一灭蚊周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22-04-12 10:26:56 文洁 邹玒 余雪燕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邹玒

文明风4月11日讯(通讯员 文洁 邹玒 余雪燕)清除卫生死角,营造良好环境,开展专业消杀,让蚊虫无处孳生……今年4月是第34个爱国卫生月,也是爱国卫生运动70周年,4月11日开始,厦门市同安区爱卫办与同安区委文明办联合组织了一场为期一周的统一灭蚊活动。

记者了解到,本次活动从4月11日持续至17日。其中,4月11日-13日,各部门、各单位按照职责分工,全面开展城乡环境卫生综合整治活动,重点对农贸市场、车站、商场等人员聚集场所及背街小巷、城中村、城乡结合部、老旧居民区等薄弱环节进行环境卫生集中清理整治,打扫卫生死角,清除积存垃圾,清理各类积水,营造干净、整洁、卫生的生产、办公、生活环境。市民群众也可以参与大扫除,打扫房前屋后,翻盆倒罐,清理各类积水,清除室内外杂物。

4月14日-17日将组织统一消杀行动,消杀队伍会对辖区内管理区域重点公共场所、设施开展以“灭蚊”为主的爱国卫生运动,重点对隔离场所、医疗机构、学校、交通枢纽、农贸市场、老旧小区、建筑工地、宾馆酒店、背街小巷、公厕、垃圾收集设施等公共场所进行消毒、杀虫。

同安区爱卫办提醒,近年来,全球登革热等蚊媒传染病发病呈上升趋势,而作为传播媒介的白纹伊蚊就是登革热传播的主要“凶手”。统一灭蚊行动可以有效降低登革热等蚊媒传染病传播风险,确保广大群众健康。

在统一灭蚊周活动期间,请市民群众主动翻盆倒罐,清洗水缸,水生植物勤换水,清除小型积水容器,有效清除蚊虫幼虫孳生地。无积水就无蚊虫,无蚊虫就无登革热。毕竟倒掉一盆可能孳生几百只蚊子幼虫的积水,比追着打死几百只已经会飞的蚊子要容易有效得多。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