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头条
八闽有“志” 榕城有“福”

——2022年福建省、福州市学雷锋活动暨福州市新时代文明实践“百个示范阵地”建设启动仪式举行

http://wmf.fjsen.com 2022-03-05 09:00:13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活动现场。蔡丽洁摄

文明风3月4日讯(本网记者 蔡丽洁)3月4日上午,2022年福建省、福州市学雷锋活动暨福州市新时代文明实践“百个示范阵地”建设启动仪式在福州市仓山区城门镇梁厝文化街区举行。该活动由福建省委宣传部、省委文明办、省委省直机关工委、省委教育工委、省民政厅、团省委、省妇联、省残联和福州市文明委共同主办,福州市委文明办、福州市仓山区文明委承办。

福建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陈添贵在启动仪式上讲话。蔡丽洁摄

福建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陈添贵在启动仪式上讲话。他指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和志愿者深入实践、积极作为,以实际行动书写了新时代的雷锋故事。他要求,要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和志愿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引领,围绕党的二十大、营造浓厚氛围,服务中心大局、推进体系建设,全面深化拓展、推进文明实践,努力把雷锋精神广播在八闽大地上,在全社会形成人人学雷锋、人人做雷锋的生动局面,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新福建绽放新光芒,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颁奖仪式。蔡丽洁摄

颁奖仪式。蔡丽洁摄

颁发仪式。蔡丽洁摄

授牌仪式。蔡丽洁摄

优秀志愿者代表宣读倡议书。蔡丽洁摄

本次活动安排了优秀志愿者代表宣读倡议书,全省“五个最美”学雷锋志愿先进典型、志愿服务项目大赛获奖项目、五星级志愿者以及福州市“长者食堂”共建单位、文明实践示范阵地颁奖仪式,文艺表演、“福”文化宣传展示、学雷锋志愿服务集市等多项活动,全面展示了近年来福建省、福州市学雷锋志愿服务的丰硕成果,展现了志愿服务文化,受到了现场干部群众的一致好评。

活动现场。蔡丽洁摄

目前福建全省现有实名注册志愿者674万人、注册团体8万个、开展志愿服务项目87万个,服务时长1.85亿小时。党的十九大以来,学雷锋志愿服务全国“四个100”83个、全省“五个最美”418个,认定五批五星级志愿者282名。学雷锋志愿服务在服务中心大局、服务百姓民生、深化精神文明建设、助力乡村振兴、助推社会治理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