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厦门 > 同安区
厦门同安五显镇:老中青志愿者齐上阵 守护家园冲在前
http://wmf.fjsen.com 2022-04-11 14:58:05 张珺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文明风4月11日讯(通讯员 张珺)年过七旬的老党员上一线;兢兢业业的中年司机顶上去、冲在前;富有青春活力的95后接棒上阵、奋战一线……

这段时间以来,在厦门市同安区五显镇,不同年龄、不同身份的党员群众迅速在抗疫一线集结,他们冲锋在前的身影赢得群众点赞。

老中青三代人,为守护家园这份相同的热忱,彼此连成了一条心,他们的不懈努力,使家乡的疫情防控网编织得紧实严密,他们的无私付出,也展现出同安人对家乡的别样温情。

记者从同安区五显镇了解到,疫情防控期间,基层党组织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带头扛稳压实责任,落实防控措施,有效织密基层一线防护网。

老党员出马

在一线身先士卒作榜样

“疫情防控期间,不许大办大搞祭祀活动。”颜建加对着村民讲这番话时底气十足。作为五显镇后塘村后坝里老人协会的会长,他是远近闻名的热心肠,更是一名坚持原则的党员。

正因为他的坚持,一些村民称他是不近人情的“老顽固”。“这开不得半点玩笑!”颜建加清楚地知道在疫情防控期间,“人情”要为疫情防控让路,他的“不近人情”是为了大家的安全。

如今已经年过七旬的他,腿脚比起年轻人来已经不算麻利了,当疫情发生时,他主动带领后坝里老人协会的成员走街串巷宣传防疫政策,尤其针对疫情期间需要举办红白事的村户,他都会主动上门倡议“红事缓办,白事简办”。

前几天,村里进行核酸检测,他成了一线志愿者的后勤保障者——现场有物资需求,他马上招呼村民一起搬运,保证核酸检测有序进行;到了午餐时间,他又提前协调好食物,及时发放给大家。一天下来,他的身影穿梭在抗疫一线的前前后后。

大家都劝他,年龄大了,要注意身体,他却笑着说道:“我是党龄40年的老党员了,这些活不算什么,一线志愿者辛苦地为村民服务,我就负责服务好他们。”在提到“党员”两个字时,他的眼神格外坚定。

也正是像颜建加这样的老党员在村里疫情防控时身先士卒,作出了榜样,才让越来越多的村民参与到基层防控工作中来,大家各尽所能,积极发声,开展正确的宣传引导,高效推进了疫情防控工作的展开。

1  2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