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宁德 > 蕉城区
蕉城霍童:文明祭扫寄哀思 清明鲜花代祭仪式
http://wmf.fjsen.com 2022-04-08 10:33:27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玲汇

一年一清明,一岁一追思。今年受疫情影响,为避免人员聚集,根据《宁德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综合协调组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清明节祭扫活动的通知》,全市暂停组织集体祭奠、公祭、骨灰撒海、植树葬等群体性祭扫活动。为此,蕉城区霍童镇天福陵园管理处在清明节举行了鲜花集体代祭仪式,通过庄严肃穆、绿色文明的祭奠方式,帮助市民实现清明祭扫的心愿。

公祭仪式现场。蕉城区委文明办 供图

庄重整洁的天福陵园被鲜花点缀,参加代祭活动的工作人员细心地为每个墓碑清扫擦拭并系上红色丝带,以敬献鲜花、鞠躬默哀的礼仪,代广大市民表达对逝去亲人的追思之情。此举倡导了文明、绿色、低碳、安全的祭扫新风尚,有效做到了隔离病毒不隔离爱。

工作人员。蕉城区委文明办 供图

活动期间,霍童镇有关领导莅临现场指导,要求工作人员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来抓,坚决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和清明服务保障,确保在暂停现场祭扫服务期间做好网上祭扫、代祭、代扫等便民服务举措的落实,并衷心感谢逝者家属及社会各界人士对党和政府工作的认可和配合。

天湖陵园。蕉城区委文明办 供图

据了解,在鲜花集体公祭的基础上,天福陵园还将升级“云祭祀”服务平台,提供网络祭扫、代客祭扫等服务(天福陵园咨询电话0593-2295999,0593-2628877)。在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满足群众多样化的祭扫需求。(蕉城区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