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宁德 > 蕉城区
蕉城区:倡导文明祭扫 安全防疫过清明
http://wmf.fjsen.com 2022-04-02 14:47:20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玲汇

清明将至,慎终追远、祭祀先祖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3月30日上午,宁德市蕉城区民政局、蕉南街道办事处、宁德怀祥礼仪服务有限公司在宁德蕉城时代广场联合开展“移风易俗 文明祭扫 ——温情追忆 礼敬生命”清明宣传活动。

群众在文明祭扫横幅上签字。蕉城区委文明办 供图

“你好,现在是不让扫墓了吗?”“清明节公墓能进去吗?”活动现场市民群众非常关心清明节有关规定,在场的志愿者和工作人员除了耐心解答群众的疑问,还派发“清明祭扫指南”,并告知群众要摒弃陈旧祭祀观念,可以用鲜花祭奠、网上祭祀、卡片寄哀思等文明方式祭扫,也一样可以将心意传递给先人。

志愿者给群众发放宣传单。蕉城区委文明办 供图

“清明节就要到了,传统的祭扫方式确实存在很大的弊端,刚听完志愿者的介绍后,我对文明祭扫有了更深的了解,回去后我一定要和家人也宣传宣传。”在文明祭扫横幅上签下自己名字的李女士向记者说道。目前,群众对于文明祭扫还是有很多的盲区,文明祭扫需要大家共同努力,才能让群众观念转变过来。

群众在文明祭扫横幅上签字。蕉城区委文明办 供图

“清明节将至,我们倡导殡葬改革新风尚,在满足广大市民祭奠先人、抒发哀思的需求外,还能够减少森林火灾事故的发生。”蕉南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向记者说道,过去清明前后都会有森林火灾发生,因为传统纸钱、鞭炮祭扫存在的安全隐患大,希望通过广泛宣传“清明祭扫”惠民政策,为群众分发、讲解宣传单页,让“移风易俗 文明祭扫”的新理念深入民心,保障群众安全、有序、文明祭扫。(大梦蕉城 余汕康 陈清香)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