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宁德 > 蕉城区
蕉城: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墙”
http://wmf.fjsen.com 2022-03-29 16:27:49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玲汇

“您好,我们是社区志愿者,需要和您了解下疫苗接种情况。”“家里有几口人?三针疫苗都接种了吗?”“这是该片区网格的微信群,麻烦您扫码进群,后续有疫情相关的政策和通知我们都会在群里公布,您有任何问题就联系我们。”

志愿者入户走访登记信息。蕉城区委文明办 供图

连日来,宁德市蕉城区鹤峰社区迅速行动、划分责任区,按照“责任区+网格员+协管员”的形式,共同开展疫情防控网格化排查“敲门行动”,伴随着“咚咚咚”的敲门声,充分发挥疫情防控试点社区作用,牢牢守住疫情防控的重要关口。

针对社区人员多、分布广且工作人员紧缺的情况,鹤峰社区党支部书记付建珠告诉记者,鹤峰社区按照居民、房屋分布实际情况分为22个责任区,责任人在确认居民个人疫情防控信息的同时,重点关注独居老人、困难群众的生活状况,做到将服务送上门。

志愿者入户走访登记信息。蕉城区委文明办 供图

“对未在家的住户,网格员都会单独登记,另找时间上门排查,确保做到‘精准摸排,不留死角’,全面夯实网格化人口台账与疫苗接种情况。”付建珠说。

同样的一幕也发生在蕉城的其他社区、街道,“小喇叭”走街串巷、宣传海报生动形象、“红马甲”入户宣传……全方位开展防控疫情和疫苗接种相关政策信息宣传,切实做到“不漏一户、不漏一人”,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墙”。

志愿者入户走访登记信息。蕉城区委文明办 供图

记者了解到,蕉城区严格落实网格化疫情防控管理工作,根据综合人口基数、区情民意等情况,在全区16个乡镇(街道)建立一级网格点301个,划分责任区1741个,配置1741名网格员,331名协管员,建立核酸采样点185个,采样人员511名,后备采样人员465名。社区网格员、志愿者逐户敲门、逐人排查,截至3月27日,全区共排查摸底32605户,摸底核查181254人,打通疫情防控工作的“最后一公里”。(蕉城区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