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南平
南平市政协:直赴“疫”线 展现“政”能量
http://wmf.fjsen.com 2022-03-27 17:50:0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练冰

南平市政协机关疫情防控应急援助机动队小分队志愿者下沉曼山小学采样点。黎彪 摄

文明风3月26日讯(通讯员 王维 林晓静 罗旭东)3月25日,南平市政协机关疫情防控应急援助机动队小分队志愿者下沉建阳区童游街道曼头山社区曼山小学采样点,全力配合开展卡口测温验码、大规模核酸检测秩序维护与引导、扫码预登记、安抚群众情绪、防疫宣传等志愿服务,并主动承担起采样点防疫物资运输、分发,帐篷搭建等任务,有效保障了曼山小学采样点工作运转。

“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需要全社会的共同努力,哪里有需要,我们就往哪里冲。”市政协机关党员干部应急机动队小分队负责人黎彪说。

3月上旬以来,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南平市政协迅速反应,及时召开市政协党组(扩大)会议,专题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向全市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发出《倡议书》,向政协机关支部和全体党员发出动员令,号召齐心抗疫;班子成员亲自带队,下沉一线指导疫情防控工作;机关组建疫情防控机动队,助力基层。

南平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林斌深入挂点的延平区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工作。徐立 摄

在一线,教育界委员全部下沉,织密扎牢校园疫情防控“安全网”。医卫界政协委员积极响应号召,昼夜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在县(市、区),政协机关工作人员积极参加街道社区志愿服务,当好政策宣传员、隔离管控员、秩序维护员、排查登记员、群众服务员;在香港,港区南平市政协委员迅速成立抗疫工作小组,积极伸出援手,捐款捐物。(东南网)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