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宁德 > 蕉城区
蕉城:党员志愿者下沉社区助力疫情防控
http://wmf.fjsen.com 2022-03-24 16:09:43 叶丹怡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玲汇

“医生上门量体温了吗?最近生活上有什么需求?有什么问题可以随时打电话给我们。”连日来,面对复杂多变的疫情,蕉南街道中南社区党员干部、志愿者、医务工作者坚持奋战在一线,为打赢防控疫情阻击战贡献自己力量。

医务工作者给居民普及防疫知识。叶丹怡 摄

“目前,我们辖区内共有居家隔离人员26人,我们社区干部每天都会上门对他们进行体温检测,如果他们有什么生活上的物资需要购买的话,我们社区工作人员会第一时间送货上门,确保他们的物资供应,也能让他们在家安心隔离。”中南社区书记兼居委会主任刘美强正提着为居家隔离人员采购的物资向记者介绍道,因疫情原因,中南社区的部分干部处于隔离阶段,为确保防疫工作正常开展,社区的离退休老党员自愿加入防疫志愿服务队,一起助力疫情防控。

志愿者上门做健康检测。叶丹怡 摄

“开一下门,医生来检测体温了。”63岁的退班老书记蔡树玉敲响了重点地区返宁人员隔离的家门,中南社区多为老旧小区,没有安装电梯,一天两次的健康监测,大多都需要爬五六层楼,“疫情防控工作是全社会的责任,也是每一个党员的责任,看到我们中南社区工作人员少,还要做好辖区疫情防控工作,我作为一名退班村干、一名党员,有责任站出来与大家一起并肩战斗,减轻政府负担,减轻社区工作压力,我相信我们一定可以把防控工作做好!”蔡树玉眼含热泪激动地说道。

志愿者上门做健康检测。叶丹怡 摄

责任如磐,使命在肩。急难险重,冲锋在前。中南社区党员干部,通宵达旦奋战奔走在抗疫一线,他们不讲困难、不谈条件、无惧风险,用爱心奉献书写初心使命,用实际行动守护城市安全。(蕉城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