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宁德 > 蕉城区
蕉城:战“疫”有我!金溪社区“志愿红”在行动
http://wmf.fjsen.com 2022-03-23 16:42:16 黄子煖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玲汇

正值疫情防控时期,为进一步有效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坚强保障,3月21日上午,金溪社区志愿同盟队伍下沉疫情防控一线,用实际行动践行责任担当,初心使命。

志愿者在采购。黄子煖 摄

“我们也想尽自己的绵薄之力,为社区的防疫工作作贡献。”受访的志愿者代表说道,记者看到,从早上开始,他们便忙碌了起来,主要是针对居家隔离人员,社区通过微信的方式,登记居民的日常所需,安排采购,随后又一户户地送达,严格按照防疫措施,确保零接触。社区负责人告诉记者,像这样的工作他们已经持续一段时间了,只要隔离人员有需求,他们就随叫随到。除了这些基础的防控措施,社区还会安排专人每天通过微信、电话询问隔离人员的身体和生活情况,在精神上对其进行鼓励支持,帮助排解身心压力。

志愿者将采购好的食材配送至居民家里。黄子煖 摄

“您或您的家人在近期有去过福州或者泉州吗?”志愿者本着“不漏一户、不漏一人”的原则,深入金涵小区开展疫情防控入户排查工作,以防出现漏报、瞒报情况,切实落实防疫措施,工作人员在摸排的同时也积极进行疫情防控宣传,每到一户都认真叮嘱居民要提高疫情防控意识,引导居民做到“少出门、勤洗手、戴口罩”,鼓励居民对外来人员及时报告、提供信息和线索,引导外来人员提前主动报备。同时对未在家居民,通过电话与其取得联系,并进行询问、登记、做好疫情防控提醒,切实保障居民的身体健康和安全,进一步筑牢群防群控严密防线。

志愿者在进行防控排查工作。黄子煖 摄

为了方便流调的记录,志愿者挨个进入各家商铺进行商户张贴码的宣传,细心地指导商户们申领,并叮嘱他们,针对使用老年机或没有手机的访客,依旧要做好纸质版访客登记,确保来访者健康无异常。志愿者还前往了金北医院,提醒正在接种疫苗的群众要戴好口罩,保持一米线距离。

社区志愿者与共建单位志愿者在进行防疫工作。黄子煖 摄

“疫情就是命令,我们社区志愿同盟的志愿者和共建单位志愿者也在第一时间响应,并主动认领入户摸排、医疗保障、心理咨询、后勤保障等志愿服务内容,为社区减轻了不少防疫压力,也确保了疫情联防联控措施在社区得到全面落实。”金溪社区书记李美希说道。(蕉城区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