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宁德 > 蕉城区
蕉城公安:护城她力量!这群90后铿锵玫瑰绽放“疫”线
http://wmf.fjsen.com 2022-03-22 15:38:54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玲汇

疫情在前 公安当先

3月15日,蕉城区发现1起新冠肺炎确诊病例,面对疫情的战火烧到“家门口”的紧急时刻,一群平均年龄不到22周岁的年轻姑娘们,主动请缨到最危险的一线执勤,她们没有一个人退缩,24小时值守防控圈,即时化解风险隐患,不间断开展疏导劝解,坚决遏制疫情扩散蔓延!

快速封控,24小时值守防控圈

“我马上归队!” 收到紧急集合指令后,请假在七都家中照料生病孩子的林秋铃第一时间赶回队里,主动请求增援疫情防控一线。

3月15日晚,蕉城公安启动疫情防控应急响应机制,全警进入战时状态,巡特警反恐大队女子中队全体民警辅警迅速响应,火速集结,穿上防护服,拉紧口罩,毅然加入到抗击疫情的战役中。

按照大队统一指挥调度,女子中队与相关单位协同负责确诊病例居住地古溪村的封控工作,女子中队严格按照部署要求,24小时值守主要出入口及核酸检测点等关键岗位,开展封控值守、巡逻劝导、应急处突等工作,确保封控区治安稳定、秩序井然。截至20日,该中队共出动警力72人次,在古溪村4个卡点及社区核酸检测点排查人员500余人次。

女子中队在巡逻。蕉城公安 供图

应急处突,即时化解风险隐患

“退后,请保持距离不要动!”在古溪村封控区出入口,中队队员郭栩含在核实健康码时,发现一名男子是“红码”密切接触者。

她立即反应,将该人员拦下并指引到空旷地带隔离,同时将情况向上级汇报。期间该男子情绪激动,欲强行进入古溪村,郭栩含始终保持耐心,认真倾听,经过劝导,该男子的情绪逐渐稳定下来,并积极配合防疫工作人员落实闭环转运工作。

女子中队在值班站岗。蕉城公安 供图

面对突发的疫情,女子中队迅速成立青年抗疫处突小分队,以随时应对疫情防控突发性事件,力求做到快速反应,妥善处置不配合健康信息核查、不符合出入条件、不参加统一核酸检测等各类突发性事件。截至20日,该中队共劝导不配合疫情防控工作人员73人次。

密集巡逻,不间断开展疏导劝解

“我去!我了解古溪村的所有交通出入口。”在各个点位全面布控巡防后,家住古溪村的队员陈玉凤自告奋勇,担负起古溪村重要点位的巡逻防控。

女子中队在进行防疫工作。蕉城公安 供图

在对古溪村进行车巡时,陈玉凤及时发现若干不配合防疫工作,试图从后方农田强行闯出封控区的村民,利用同为古溪村民的优势,她凭借着与村民熟络的关系,耐心细致的劝导他们返回社区,呼吁大家积极配合做好各项防疫工作。

女子中队在劝导行人。蕉城公安 供图

作为封控区唯一一支开展巡逻工作的队伍,女子中队根据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调整社会面巡防勤务,在古溪村、万达、中小学校等重要点位部署巡逻路线,以车巡叠加步巡的方式,不间断开展网格化巡防,及时劝导疏散聚集群众,并做好疫情防控相关知识宣传,督促群众做好个人防护措施。同时,该中队统筹兼顾做好城区接处警、护学岗勤务等工作。15日至今,该中队共出动警力108人次开展车巡、步巡36次,劝导群众150余人次,疏散聚集人员300余人次。

汇聚巾帼力量,坚守战疫一线!疫情当前,巡特警反恐大队女子中队以忠诚献热土,用行动保民安,齐心守候战“疫”胜利的捷报!(蕉城区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